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海南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来源:商报2021-11-16 09:01:47
字号: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11月5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于11月1日至30日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的2021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全面展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新进展。


  在活动安排上,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注意到,一是专题宣传报道信用交通新举措。“全景式”展现信用交通成果,系统梳理、全面展示近一年来本地交通运输各领域、各环节信用体系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多维度”报道交通运输信用应用。聚焦专项治理,深入宣传报道道路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市场等重点领域运用信用手段开展分级分类监管、行业诚信缺失专项治理典型案例。聚焦“新业态新监管”,宣传运用信用监管推动网约车、网约货运等新业态新模式规范有序开展的创新举措。聚焦“数说信用交通”,组织开展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分析,用数据说话,进一步展示信用交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态势。聚焦“信用+”工程,深入报道运用信用手段让诚信主体更多享受交通出行和运输物流优惠便利的创新举措,各部门各市县在客运、物流等领域实施“信用+”工程,推广“信易行”“信易贷”“信易保”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二是互动交流信用交通建设。“信用交通大家谈”。在信用交通网站开设专栏,推出系列访谈,交流行业上下推进信用交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共商“十四五”信用交通发展之策;“信用交通回音台”。在信用交通网站开设专栏,开展“你问我答”,梳理解答一批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共性问题,引导行业从业人员和市场主体自觉维护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信用交通进企业”。相关单位、部门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诉求,介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政策措施,增强交流互动,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信用交通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信用交通大家学”。组织开展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培训班,“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行业信用应用主要思路、交通运输信用治理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



  三是全方位传播诚信交通文化。开展“四亮”行动。组织行政服务窗口、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生产服务部门开展信用交通“四亮”行动,主动向行政服务相对人、企业客户等“亮”服务承诺、“亮”诚信制度、“亮”监督渠道,增强干部群众对信用交通的体验感认同感,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信用交通建设;发起守信倡议。走进“车、船、机、路、港、站”发起“诚实守信,一路畅行”倡议,引导各类企业和司乘人员依法诚信办事、安全作业、文明出行。展示主题海报、宣传标语,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融合、线上线下同发力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感染力;培树诚信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诚信兴商月”等主题活动,在交通运输领域发掘培树一批诚信企业、诚信模范。加强对诚信履职、诚信经商、诚信为民等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