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信用交通省>各省动态
【重庆】重庆市交通局系统开展主城区巡游 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见成效
  来源:信用交通.重庆2019-06-20 16:04:00
字号: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交通局下属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开展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抓住工作重点。一是针对解放碑商圈、洪崖洞、红岩线、沙坪坝商圈、江北国际机场、龙头寺火车站、西客站等重点地区、人流集散地,加强重点地段和时段检查工作安排,严查不按规定载客、不按规定运营、不按规定收费、不文明服务、车容车貌不合规定等5重点违法失信行为。二是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开展夜间出租汽车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夜间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关闭空车灯选客挑客)、绕道、强打组合等违法失信行为进行了重点执法检查。 

  加强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交通执法部门对主城区所有出租汽车企业进行了全覆盖上门走访,督促企业在运营服务、学习培训、车容车貌管理、投诉举报处理和职业驾驶员失信惩戒方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所属驾驶员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树立出租汽车行业良好形象,当好重庆的“名片”。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交通执法部门一方面加强与辖区交巡警等部门联勤联动,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出租汽车拒载、绕道、甩客、不使用计价器、未依次排队候客等重点违法失信行为。另一方面,与出租汽车行业自律巡查组开展联勤检查。结合查处案例与巡查组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巡查组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提升服务水平。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执法部门共查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违法失信行为共计8380件,其中查处拒载1096件、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521件、在出租汽车候乘站点,未依次排队候客1268件、中途甩客以及未经乘客同意搭载他人771件,会同交巡警部门查处“克隆出租车”2辆,对违法失信巡游出租汽车处以停运323辆次。交通执法部门还对出租车驾驶员违法失信行为依法进行了诚信考核扣分、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处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达到了提高驾驶员文明行车、诚信经营意识、净化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秩序、提升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