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战疫信动态>市级层面
增强战“疫”信心!威海荣成出台疫情期间信用奖惩规定
  来源:齐鲁网2020-03-30 14:21:00
字号:

  近日,威海荣成出台疫情期间信用奖惩规定,进一步鼓励引导荣成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荣成各个社区、道路卡点等疫情防控第一线,都可以看到广大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织密防控疫情的天罗地网。此次荣成市出台的信用激励和惩戒的适用规定,进一步加大了防疫期间志愿服务领域的信用赋分比重。 

  其中,除夕(1月24日)至正月初九(2月2 日)期间的志愿服务时长,按实际发起时长的3倍计算。正月初十(2月3日)至疫情结束期间的所有志愿服务时长,按实际发起时长的2倍计算。 

  除了志愿服务领域,规定还重点对直接参与医疗救护、疾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交通管理人员;参加湖北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等九种情形加大了信用激励的比重。 

  同时,在惩戒方面对不按要求主动登记信息并隔离、监护人监管不到位或者入户走访排查疫情未如实提供信息;不服从各类卡点疫情防控登记、检查;组织或参与聚餐、聚会、打麻将等集聚性活动等十二种情形从重予以信用扣分。 

  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副主任黄春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收集和记录防控疫情方面的信用信息,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出台信用结果应用奖励政策,提升信用建设的获得感、荣誉感,真正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