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交通信举措
拟授信金额达1.2亿元 17家道路货运企业获低息贷款
  来源:天津日报2020-04-02 15:04:00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万红)“没想到,不需要抵押、只靠信用就获得了100万元贷款,利率才4.05%!”天津滨海港荣货柜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忠雨很开心,“这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支持我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提供有力运输保障,近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天津农商银行面向全市道路货运企业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专项低息贷款。截至昨天,天津农商银行共受理49户企业贷款申请,拟授信17户,拟授信金额达1.2亿元。

  “目前,咱们全市有3万余家道路运输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80家左右。我们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不少道路货运企业都出现了运输量萎缩、经营贷款到期、工资支出困难等经营方面的困难。”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于君涛介绍,“为了帮运输企业渡过暂时性的难关,我们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搭台,联合天津农商银行,推出低利率、高额度、期限长、审批快、专人服务的专项贷款,推动运输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我们是一家专业的集装箱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进口班轮有所减少,运输量自然也就下来了。这笔贷款我们会先用于发放工资和充当流动资金,帮助企业撑过非常时期。”左忠雨告诉记者,“其实,最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上企业走访,问我们有没有资金需求,我就填了表。没想到,这事还真就成了。这是我们企业1997年成立以来,拿到的首笔纯信用贷款!”

  纯信用贷款、担保贷款、抵押贷款……针对道路货运企业特点,天津农商银行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对提出申请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每家提出申请的企业都有专属客户经理,根据企业情况量身定制贷款方案,快速放款,而且我们的利率普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最低可达4.05%。”天津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网络金融部)总经理赵剑介绍,“考虑到道路货运企业一般不具备较多可供抵押的资产,我们会更多地去考察企业的经营情况、流水情况、上下游合作、社会信用等更多具有参考价值的软信息。”

  “政策出台后,受到了道路货运企业欢迎,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和意愿,进一步深化服务,尝试建立行业发展金融支持长效机制,定期进行需求对接,助力我市道路货运企业尽快恢复良性发展。”于君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