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媒体报道
【浙江】交通信用审批“四个办”获交通运输部高度肯定(图)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2019-09-23 09:16:00
字号:

 

  2019年9月19日,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和发展改革委系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刘小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孙晓明副厅长级向大会做推进信用审批“四个办”的发言交流。

  近年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按照“信用交通省”建设部署,努力推进信用审批“四个办”,全力打造“信用交通”浙江版。一是“容缺受理办”。凡是未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市场主体,非关键性材料缺失的可实行“容缺受理、先行办理”。目前全省使用比例高,省本级实行容缺受理比例达到了86%。二是“信用承诺办”。信用承诺办就是“你承诺就可先办”,目前共确定了道路班车客运经营许可、监理单位资质认定等10个告知承诺事项。对获取许可者加强证后核查,核查情况不符的将记入诚信档案。三是“数据共享办”。依托互联网技术,与兄弟部门共享执法监管等信用基础数据,变“群众跑”为“数据跑”,最大程度精简了办事材料、缩短了办事时间。四是“信用查询办”。今年浙江省4个省统建行政许可系统嵌入省信用中心“公共信用产品”。申请主体划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审批前必须查询信用情况,再采取针对性的优先或限制办理措施。刘小明副部长在大会上对“四个办”给予高度评价,并指示向全系统做经验推广。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积极落实大会精神,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交通运输新型监管机制,努力打造“信用交通省”、“一个品牌”,夯实政策制度、平台网站“两大基础”,强化事前信用承诺教育、事中信用评价监管、事后信用奖惩应用“三套机制”,推进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治理、信用融合服务、交通运输政务诚信、行业诚信文化宣传“四项工程”,以“最多跑一次”撬动各领域改革,推动浙江“信用交通省”建设在2020年收官之年走在前列、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