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各地亮点
[浙江]打造科技治超一张网,推动信用治超一盘棋——浙江省全面实行高速违法超限车辆失信清单管理制度
  来源: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2019-09-18 16:42:00
字号:

打造科技治超一张网,推动信用治超一盘棋——浙江省全面实行高速违法超限车辆失信清单管理制度

  7月1日起,浙江省全面实行高速公路超限车辆“违法失信清单”管理,取得了明显效果。

  车辆驶入高速时,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会自动将称重数据上传至浙江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平台产生超限超载车辆清单,未及时接受处罚的车辆纳入违法失信清单,清单内车辆将禁止驶入浙江省高速公路。为方便违章处理,浙江省还推行了本省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异地处罚。截至8月底,已公示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车辆8950辆,累计对7258辆违法失信车辆下达禁止驶入高速指令。浙江省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已由最高时的7.6%下降到1.85%,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浙江省将加大对外省籍车辆的违法失信清单管理的力度,并把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数据纳入违法失信清单管理,实现信用治超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