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各地亮点
[湖北]信用交通省亮点
  来源: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2019-09-18 16:16:00
字号: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交政研发〔2018〕181号)等文件精神,贯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总体要求,我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实施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市场红黑名单管理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公路水运工程招投标活动中落实失信联合惩戒的通知》,实施了红黑名单管理,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运输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连续发布了3批湖北省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市场“红黑名单”,涉及企业29家,其中“红名单”26家,“黑名单”3家。对列入“红名单”的,在项目招标过程中,给予降低保证金比例、提高工程预付款比例、守信奖励、同等条件优先考虑等优惠和奖励。对列入“黑名单”的,在项目招标过程中,采取限制或禁止投标,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建立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增加标后检查频次,加强日常重点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