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知识
快递丢失主动赔偿?小心被套路!
  来源:信用中国2023-03-13 15:31:51
字号:

近日,Y女士接到自称是某快递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Y女士的快递丢失要进行赔偿,Y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发现账户余额被转,遂报警。2月25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App,注册时凡是要填入个人支付信息及密码的大多都是诈骗。

虚假征信类诈骗

近日,U先生接到自称是某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其因网贷平台未关闭导致其个人征信受到影响。对方以给U先生关闭网贷平台为由,诱导其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并称转账的钱很快会原路返还至其个人银行账户,U先生信以为真,转账后发现并未收到退款,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如若接到陌生电话称您的征信因某些原因受到影响,可前往附近银行网点咨询,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

贷款办卡类诈骗

近日,R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在“某粒贷”有6万元额度可随时提现,并附带有网页链接。R先生点击链接后在该网页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号等信息,提现失败后联系客服,对方告知其因操作失误银行卡被冻结。R先生在客服的诱导下,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20余万元进行解冻提现,意识到被骗后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需要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请在正规银行网点咨询办理,不要点击陌生短信内的链接,更不能轻易向陌生人提供的账户转账。

冒充购物客服类诈骗

近日,Y女士接到自称是某快递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因工作失误丢失了Y女士的快递,现要进行赔偿。Y女士添加对方微信后,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某投屏软件与对方屏幕共享,并在支付宝上进行所谓的赔偿操作,Y女士发现账户余额被转后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App,注册时凡是要填入个人支付信息及密码的大多都是诈骗。

杀猪盘类诈骗

近日,R女士在某直播软件上认识一男子,两人加微信好友后逐渐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几天后该男子以自己出差不方便为由,请R女士帮其登录一个投资网页,并指导R女士操作后短时间内获利500元。之后,该男子便邀请R女士在平台充值投资,R女士在该平台多次投资操作后发现无法提现,意识到被骗后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杀猪盘类诈骗案例的骗子往往都以交友为名义,诱骗受害者在虚假网站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