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知识
聚焦地方两会 河南:弘扬诚信重礼的乡风民风
  来源:河南发布2023-02-06 00:00:00
字号:
  2023年1月1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凯在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弘扬诚信重礼的乡风民风。
  王凯说,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加快以新型研发机构为方向的科研机构改革,完善“揭榜挂帅”、首席专家负责制等项目组织机制,实施以信任和绩效为核心的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加快以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评价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培育创新文化,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王凯说,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围绕“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尽快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创建20个示范县、100个示范乡镇、1000个示范村,争创50个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法治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农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弘扬敦亲睦邻、守望相助、诚信重礼的乡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