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广东成功申报全国首个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
  来源:2022-04-22 00:00:00
字号: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投资信用中心申报的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立项。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公共信用服务领域的标准化试点项目。
  近年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社会信用标准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业务需要组织编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标准规范,推动构建支撑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规范体系。尤其是《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投资信用中心按照省公共信用服务机构的职责定位,组织编制了数据处理流程、数据质量检查、数据对账和安全管理等工程标准,牵头申报立项《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公共信用服务基本规范》地方标准,参与《信用服务机构服务基本规范》地方标准编制,社会信用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广东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打下扎实基础。
  广东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期为2年,其间需要进行中期评估和终期目标考核,终期考核合格后将被正式授予试点(示范)项目标识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