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黑龙江:突出“三强化三落实” 构建守信践诺诚信公平营商环境
  来源:2022-04-12 00:00:00
字号:
  黑龙江省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以下简称“省专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落靠责任,突出“三强化三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落实。
  强化组织实施,明确工作任务抓落实。省专班办公室认真研究《黑龙江省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部署的9项工作任务,按照“任务数量可增不可减,工作目标可升不可降”的要求,印发了《黑龙江省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实施方案》,增加了“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1项工作内容,确定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实现目标和时限,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工作机制抓落实。按照建立“四个体系”工作要求,制定了《黑龙江省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工作制度》《黑龙江省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考评细则(试行)》,明确了一项措施、一个责任单位、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处室、一套工作方案或措施、一名工作联系人的“六个一”的工作要求,推动形成各市(地)、各部门增强跳起摸高、争先晋位的意识,紧盯全国一流目标,亮全国最优指标,晒全省先进水平,比赶超抓工作落实的局面。
  强化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抓落实。省专班办公室围绕10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17项具体工作措施,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全年安排部署工作470件(次),明确了由24个单位分别负责推进落实。并组织全部录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管理系统,做到目标任务“清单”化、关键指标“表格”化、进度管理“台账”化,倒排日期,倒逼进度,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下一步,黑龙江省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将全面落实“四个体系”要求,切实发挥好统筹组织、协调、推动作用,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每月调度一次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每季度“晾晒”工作成效,确保2022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以守信践诺水平提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