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山西8705户失信企业“重生”
  来源:2021-11-24 00:00:00
字号:
  自山西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以来,全省累计为8705户企业实施了信用修复。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探索建立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的工作要求,在全国率先开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累计为全省2329户失信企业实施了信用修复。
  今年9月1日,我国新出台《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后,山西省又累计为6376户企业办理了信用修复,帮助失信主体纠正了失信行为,消除了不良影响。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裴昀惠表示,下一步,山西省将不断提升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实现监管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构建长效治本的信用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