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福建省首个小规模农村公路信用考核项目开标
  来源:福建日报2021-08-13 10:06:58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颖 通讯员 薛荣泰 车玉锋) 日前,泉州市“安溪县尚卿乡福林村银场至土楼公路拓改工程”在安溪县顺利开标。该项目总投资859万元,吸引了214家施工企业参与投标。值得关注的是,投标人成功应用了小规模农村公路信用考核市级信用分,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法定应公开招标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信用考核结果应用全覆盖。


  据悉,本次招标采用“合理低价法+信用分”的评标办法(报价分90分,信用分满分10分),其中信用分方面,根据小规模农村公路信用考核等级分A、B、C、D四个等级。


  2019年起,我省对施工合同价1000万元及以上的农村公路开展信用考核,考核范围主要为施工、监理、勘察设计从业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考核施工质量、安全、文明、环保管理、进度管理和农民工工资管理等;监理单位主要考核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文明、环保管理;勘察设计单位主要考核勘察深度、设计准确性和后期服务等。


  去年底,为弥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合同价低于1000万元的信用考核空白,泉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实施《小规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信用考核暂行规定》,对施工合同价大于等于400万元、小于1000万元的小规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展考核,进一步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服务水平。信用考核以年度为周期,每年进行两次,考核结果将在公开招投标时给予信用分值加分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