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云南进入全国“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行列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2020-10-10 15:53:22
字号:

9月29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信用交通省”建设总结推进视频会,在各省市设分会场。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会议,并向荣获2020年“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荣誉的江苏、天津、浙江、山东、云南等10个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授牌。

2017年9月,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河南郑州联合召开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暨“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三年来,通过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的积极探索和努力,云南“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机制初步形成,信用监管服务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成效正日益显现,全行业从业企业、人员“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意识显著增强。

在下步工作中,省交通运输厅将持续加强信用信息资源的归集和共享,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行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信用奖惩机制,推动信用与交通运输各项业务工作全方位融合,全面应用信用监管手段,积极拓展信用承诺、“信易行”等应用场景,让信用惠民便企,助推交通强国、信用交通建设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