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省厅组织开展全省交通运输依法行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信用交通省”建设督导调研
  来源:2020-09-27 15:30:00
字号:

  为督促指导市州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厅属执法单位扎实推进行业依法行政及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9月17日至25日,厅政策法规处抽调业务骨干分三组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核查台账、案卷评查等形式完成全省范围内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 “信用交通省·青海”创建试点市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督导调研工作。
    从督导调研总体情况看,各单位在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业信用体系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根据省厅工作部署,结合地方实际,部署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反映出个别单位存在对文件精神理解不深不透、业务协同应用效果不理想、执法案卷制作水平不高、“放管服”改革措施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省厅将结合此次督导调研发现问题,认真组织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强化执法效能提升,高质量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