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郑州地铁:逃票3次以上将纳入征信系统!
  来源:大河报2020-06-10 10:40:00
字号:

  自今年5月起,郑州地铁专业稽查队在重点车站针对乘客逃票、冒用他人证件及不文明行为进行联合稽查。行动期间查处多起冒用他人优惠票卡、无票乘车等违规行为,共查处乘客违规使用车票事件21起,劝阻不文明行为30例。按照规定,乘客有冒用他人证件、持伪造证件乘车等逃票行为三次以上的,可以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针对违规用票的乘客,郑州地铁按照《郑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乘客无票或者持无效车票、冒用他人证件或持伪造证件乘车的,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可以按照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可以加收出闸站线网最高票价五倍票款;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乘客有冒用他人证件、持伪造证件乘车等逃票行为三次以上的,可以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进行处理。 

  郑州地铁稽查队将采用常态化稽查和专项联合稽查行动方式,结合车站客流特点,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稽查行动。若乘客多次违规用票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并将其逃票行为函告公共征信机构,情节严重者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