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惩戒
黑龙江省木兰县:加大信用惩戒力度 建立联合信用惩戒机制
  来源:木兰县人民法院2017-11-14 00:00:00
字号: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人民法院与银行金融机构开展网络执行查控和联合信用惩戒工作的意见》法[2014]266号文件精神,为维护司法权威,防范金融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及《关于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木兰县人民法院于9月26日出台了《关于人民法院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联合信用惩戒实施意见》。9月29日,木兰县人民法院联合金融机构信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平台正式启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建设银行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自联合信用惩戒机制运行以来,大量被执行人慑于其威力而主动履行了义务,一大批案件得到执结,执行难得到有效缓解,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得到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