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惩戒
安徽省马鞍山市发改委围绕“四个建立”完善全市诚信体系制度建设
  来源:马鞍山市信用办2017-12-18 00:00:00
字号:
  一是建立“红黑榜”及“双公示”制度。在15个行业建立“红黑榜”制度,定期发布“红黑名单”;制定县区及部门“双公示”目录清单,通过“信用马鞍山”开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七天双公示。
  二是建立信用信息规范制度。出台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标准规范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信用信息交换、发布和共享机制。
  三是建立守信失信奖惩机制。统筹全市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开展,结合权责清单,提出20项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备忘录,明确各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清单,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积极开展 “诚信典型”和“失信典型”收集和发布工作,定期向省推送典型案例。
  四是建立重点领域诚信体系制度。印发个人领域、电子商务领域、政务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全方位梳理诚信制度建设,实现全市21个领域诚信体系基本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