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信用交通省>各省动态
【河北】省高管局@你,全局两万多人都要做好这件事!
  来源:信用交通.河北2018-10-26 17:40:00
字号:

  10月26日上午,省高管局在河北会堂举行职工诚信管理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省高管局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诚信体系建设的精神落到实处,职工诚信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了从试点开展到全面推进的华丽转身。冀小通告诉你,这件事要覆盖到省高管局全局两万多名职工,一起来看一看吧!

   

  “我宣誓:学诚信、讲诚信,做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守信用,重承诺,做诚实守信的推动者;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更在河北高速人心中激起强烈的共鸣……

   

  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出席仪式并讲话。省高管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承办。省高管局在全省首开职工诚信管理先河,弘扬诚信美德、增强诚信意识,充分发挥诚信体系在全局系统的引导、推动和示范作用,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环境。

  

 

  省高管局对做好职工诚信管理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加强宣传动员,营造“履约践诺”氛围。要强认知,构建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格局。要造声势,采取多种形式,带动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诚信建设的热潮中来。要树模范,选树一批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典型人物,发挥模范带头和辐射作用。

  

 

  二要充分运用职工诚信管理系统,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目前,职工诚信管理系统已在试点单位初步应用,下一步要覆盖到全局两万多名职工。各单位要依托系统建好、用好诚信档案,让其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警戒线”,成为调节职工行为的重要“指挥棒”。

  

  三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打造“常态长效”机制。重点抓好“四个机制”建设:动态跟踪、管理有序的诚信记录机制,客观公正、务实管用的评价考核机制,全面覆盖、科学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敦风化俗、以人为本的宣传教育机制。同时,完善信用信息异议处理、评价结果应用等制度,逐步实现诚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

  

 

  四要循序推进“三位一体”,形成“信用高速”环境。“三位一体”诚信体系包括单位、集体和职工,要在抓好职工诚信管理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谋划和实施单位、集体诚信体系建设,加强重要事项履约管理,形成诚信评价监督体系,大力营造“单位重诚信、集体尚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还播放了职工诚信管理系统软件介绍片。该系统系全省首创,集个人资料存储、事件录入、诚信评级、诚信档案管理、诚信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是省高管局诚信管理实现无纸化、便捷化、系统化的重要载体。

  

  仪式最后,诚信践诺集体宣誓。干部职工代表高举右手,作出郑重承诺,为启动仪式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