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最美交通人
江明厚:疫情防控一线不知疲倦的人
  来源:海南省高速公路管理中心2020-04-02 15:48:00
字号:

  “江老弟,我下午就要出院了,太感谢单位领导和你的关心了。知道要出院的消息后,我是第一个打电话告诉你的,连老婆和小孩都还没有知道呢!”2月19日上午,接到老易的来电后,海南省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江明厚异常兴奋,激动地流出了眼泪……

  事情要回到2月6日,当日,高管中心昌江管理站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站职工老易,因接触从湖北回来的亲戚,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江明厚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了中心领导,同时给在医院救治的老易发去信息,安慰、鼓励他增强信心,安心治病。收到江明厚的信息后,老易深受感动和鼓舞,经常将治疗情况告诉江明厚。所以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Δ 图为江明厚的儿子画的父亲的肖像,孩子把父亲当成了偶像

  昌江管理站出现确诊病例后,尽管该职工活动轨迹不在该站。但此事也引起了省公路管理局和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为确保万无一失,昌江管理站所有员工全部自行居家隔离。该站所有工作由江明厚直接指挥安排。接到指示后,江明厚立即组织安排,先后5次到昌江管理站给职工送口罩、酒精、消毒液,监督指导养护工人消毒。该站的日常养护工作,安排相邻的东方、儋州管理站来代行处理,因管理得当,该站自2月8日至19日暂停养护工作期间没有因代行管理出现异常状况。

  

  

  期间,他累了在工作车上休息,饿了吃点自带泡面和干粮充饥。当同事担心地问他习惯与否时,他严肃又略带幽默地说:疫情防控以来,我所吃的泡面比近五年来吃的泡面还要多,但想到那些奔赴武汉的‘逆行者’们,我们现在出差在外能吃到泡面,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1月25日,我省紧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大年初一早上,江明厚来不及和家人一起吃早饭,就匆忙戴上口罩,开着私家车直奔G98西线高速,开始逐一检查各高速公路管理站值班工作落实、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春节期间,他一直忙碌奔波在防疫一线,抽不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儿子。幸亏家人都理解和支持他,“没有祖国大家庭的安定,哪有个人小家的幸福?家里的事情你不要操心,安心在抗疫防控一线,把工作做好”,春节时在外出差的江明厚接到同在抗疫一线妻子打来的电话,更加坚定了他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决心。

  ?疫情防控以来,他积极参加高管中心党员突击队,在先锋岗上值班,认真协助门岗值班值守、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办公区消毒等防控工作。他还主动报名“传播正能量”志愿者活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特别是老家农村信息闭塞防范意识低的乡亲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此外,他还积极购买海口扶贫中心的“爱心助农”扶贫地瓜、社会人士组织的临高农户扶贫萝卜干及农家活鸭、三亚滞销芒果,并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等公益活动。

  作为单位养护部门的负责人,他除了要组织各站(队)做好疫情期间高速公路的清障保洁、应急处置等公路保障工作,还时刻关注着高速公路管制情况,每天及时准确统计汇总后向省局上报。2月26日,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后,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迅速增加,高管中心养护生产的压力随着增大,江明厚更是忙上加忙,因为他还要按照领导的指示精神,接着紧抓迎接“十三五”公路国检等工作。

  入党至今已20年,一直以来江明厚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得到了单位同事和领导的赞同。在本次疫情中,他更是勇当先锋,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甘于奉献,通过实际行动又一次的诠释和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海南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如今,在疫情防控一线上,他还在继续努力着,不知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