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最美交通人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致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的感谢信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2020-04-02 14:59:00
字号:

  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向省交通运输厅发来感谢信,对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聂小萍同志带领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向南铁一线干部职工做了大量“键对键”“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工作,坚定支持铁路战“疫”行动表示衷心感谢。

  感谢信中指出,今年2月初,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针对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长期在岗人员、家在湖北无法返岗滞留人员、隔离留观人员、基层管理人员等重点人群存在的焦虑、烦躁、苦闷等思想问题,江西省心理援助热线公益咨询师、省交通运输厅聂小萍同志给予了必要的心理援助。该同志坚持网上网下并举、关怀疏解并重,组织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录制了《面对疫情,你可曾害怕》《隔离了,你会感觉孤单吗》《一起来做心理放松操》等10余期心理调试课程,在南铁全媒体平台推广,受到了干部职工的点赞,阅读量超5万+。此外,聂小萍同志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成员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为300余人次进行有针对性地“心理按摩”,帮助隔离留观职工纾解了焦虑情绪、激发了工作热情、树立了健康心态,分众化、多维度、滴灌式的心灵沟通受到了职工欢迎。

  最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表示,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的无私援助与帮助为南铁人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对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志愿者的真诚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