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战疫信动态>省级层面
康军:甘肃引入疫情防控信用管理机制 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激励
  来源:信用中国2020-03-30 15:29:00
字号:

  2月17日上午10时,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康军就《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

  据介绍,疫情防控一方面要靠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政策支持,另一方面还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这方面甘肃注重引导每个人自觉行动、主动奉献。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无偿捐赠的,符合要求的免征增值税等税负,鼓励有技术能力的专业人员积极投身一线防疫救治工作。甘肃把信用作为重要手段,引入疫情防控信用管理机制,强化疫情防控的自我约束、自我激励,对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的,及时在信用网站公示,推送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激励,给予修复、宽容、增信支持;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等失信行为,及时公示行政处罚信息,依法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