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各地亮点
[江西]江西加快信用交通省建设,构建新型交通信用监管模式
  来源: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2019-09-18 16:51:00
字号:

江西加快信用交通省建设,构建新型交通信用监管模式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按照部省统一规划,结合本省实际,加快推进“信用交通省”创建,构建“全周期”交通信用监管模式。

  在建成 “江西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的同时,推动以“数据为王”的理念抓好数据归集,今年开始对信用信息归集和系统应用情况每月进行检查通报,信用数据归集情况比上年增长19%。

 

(建立健全信用法规体系)

  逐步建立完善行业信用法规体系,出台了《江西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江西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等4部地方法规、规章,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和应用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其中,为加强行业信用建设提供了法律依据。

(江西省公交线路管理-许可)

  推动道路运输行业诚信考核业务协同应用,通过信用平台向江西省道路运政管理系统推送道路运输基础信息和评价结果信息,运政系统通过对信用数据的分析与比对,在办理班线许可、车辆更新、站级评定等业务时,实现信用行为和评价结果的业务办理提醒与限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