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各地亮点
[河南]信用+治超
  来源: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2019-09-18 16:15:00
字号:

信用+治超

  为规范治超执法,强化信用约束,提升管理水平,我厅于2018年建立了“三牌”管理制度。

  对纳入“黄牌”管理的,由执法机构送达《“黄牌”管理提示函》,运管部门对当事人进行口头警告,签订合法经营承诺书。

  对纳入“红牌”管理的,由执法机构送达《“红牌”管理警示书》,运管部门对当事人进行现场约谈,强化风险教育。

  对纳入“黑牌”管理的,由执法机构纳入治超“黑名单”,运管部门依法吊销营运证件,实施联合惩戒。

  在日常检查巡查中,已纳入“三牌”管理的营运车辆一旦进入执法人员巡查范围5公里内,综合移动执法APP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提示执法人员对该车辆实施重点检查。

  今年以来,我省共对1.4万辆货运车辆、1万余名从业人员、600余家运输企业实施了“三牌”管理,累计向交通运输部报送严重违法失信信息381条,联合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公开约谈了100家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在主要媒体曝光了违法超限运输次数较多的150家道路运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