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2023-11-21 00:00:00
字号:
  日前,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在成都组织召开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34家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本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介绍了四川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运行和维护等工作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贯彻落实〈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要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制定出台,标志着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义重大。贯彻和落实《条例》是当前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健全协调保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条例》相关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健全信用法规制度体系;要优化提升信用平台网站功能,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保护;要深化信用应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要加大诚信宣传教育,规范发展信用服务市场;要系统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努力推动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