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安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超百家
  来源:2023-07-11 00:00:00
字号:
  日前,据合肥海关消息,目前安徽省已有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101家,以占备案进出口企业总量仅0.27%的数量,贡献了约23.4%的进出口值。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包括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经海关认证的AEO企业可享受降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等21项便利。目前,我国AEO企业可以在26个经济体、52个国家和地区享受境内外同等便利。
  “我们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以来,享受了优先办理通关业务、优先查验等多项便利措施,通关成本大大降低了。”近日,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陈琳介绍,铜陵海关在加工贸易手册变更、核销环节开通了绿色通道,原本需要三四天办理的业务,现在只要2个小时就能处理完。
  近年来,合肥海关通过集中政策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定制“一企一策”培育方案等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申请AEO高级认证的积极性。合肥海关企业管理与稽查处处长查成林表示,将持续聚焦与“一带一路”、RCEP成员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开展重点信用培育和相关辅导,支持更多企业通过AEO认证,享受国内、国际通关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