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重庆:“银税互动”项目缓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2023-06-27 00:00:00
字号:
  日前,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自2015年重庆“银税互动”项目开展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重庆税务部门已协同28家银行推出43款无抵押、低利息、手续简单的纯信用贷款产品。
  这些纯信用贷款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数据显示,重庆“银税互动”项目已累计为42.59万户次经营主体投放贷款,投放金额逾1295亿元。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产销价信息不对称、供应断链等问题,重庆市税务局还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平台,牵线搭桥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购销对接。2022年以来,已累计帮助企业成交6749.77万元。
  “今年,国家聚焦要素支持,强化融资保障,拓展渠道推进产业链、供应链补强,为小微企业发展赋能。”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罗乐表示,税务部门将深化“银税互动”,引导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帮助小微经营主体缓解融资难。同时,税务部门还将与市工商联加强联动,打通小微经营主体与大中型企业的合作通道,推动小微经营主体融入产业链、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