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青海:推进地方信用立法 推动“诚信青海”建设
  来源:2020-08-19 00:00:00
字号:
  8月16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青海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草案)》立法培训暨专家研讨会。国内知名法学专家和信用行业专家,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并讲话。
  吴海昆指出,研讨会实现了预期效果,专家学者全面指导把握,秉持科学严谨、认真负责、诚恳帮助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为青海省信用立法中遇到的新问题、难问题、大问题解疑释惑,提供全面、立体、有深度的立法咨询和支持。青海省人大财经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要深入研究专家意见,把握好既有立法依据又符合省情实际的原则,对条例内容进一步研究完善,确保按年初计划的时间节点推进立法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青海省积极推进地方信用立法十分必要,突出地方特色,对推动“诚信青海”建设意义重大。专家学者们围绕条例的意义、作用、具体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介绍了国家层面和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国家最新要求和信用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就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不足、提出意见,为进一步增强条例原则性和可操作性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