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2020-07-24 14:09:53
字号:

近日,全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上,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监管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副厅级干部胡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完善信用交通制度体系建设。8月底前完成建设市场信用管理、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水路运输、安全生产信用管理等的制度制定。同时,分领域制定信用评价办法及评价标准。

 二是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加快建立以信用承诺、信息公示为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逐步建立“你承诺,我先批,事后审,失信惩”的流程机制。各单位要建立审批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制度,在行政审批和业务办理过程中,以信用承诺代替证明材料,推动实现“秒批”。

三是深化信用评价和结果运用。建立完善信用评价记录和评价制度,及时准确全面地记录市场主体信用行为,并及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不断深化信用评价结果应用,逐步实现对行业市场主体的分级分类监管。

 四是开展信用联合惩戒和信息修复。结合《山东省交通运输联合奖惩措施清单》,严格按照行业“黑名单”认定标准,建立完善“黑名单”定期报送制度。全面落实信用信息查询和使用,实现“应查尽查”。建立完善信用修复渠道,依法合规引导失信者开展信用修复。

五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信用交通市”试点。日照、临沂、滨州三市认真研究“信用交通省”建设的方案和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积极做好“信用交通市”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