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江苏连云港:信用变现 “贷”动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2020-07-16 00:00:00
字号:
  近日,江苏连云港硕鹏服装厂通过建行“云税贷”申请到了一笔90万元免抵押纳税信用优惠贷款,解决了复工复产资金回笼困难的燃眉之急。该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心情就像经历了“过山车”。
  受疫情影响,原定发往日本和欧美国家的产品迟迟未能发放,库存压力骤增。40多万元的人员工资和10多万元的产品包装原料款压得企业喘不过气来,再加上乡镇企业贷款抵押物少,授信难,想要获得可靠的资金来源实属不易,企业发展一时陷入僵局。
  在专项支持复工复产便民春风行动中,连云港赣榆区税务干部主动靠前服务,把“连云港税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金融街解读链接“点对点”传达给企业,并向企业解读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告知企业可凭借A级纳税信用等级申请“云税贷”信用贷款。
  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后,税务工作人员和建设银行赣榆支行成立“银税党员服务队”,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现场宣讲‘云税贷’办理条件、办理的流程及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办好相关贷款手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助力。
  “原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良好的信用在关键时刻真的可以拉我们一把。”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目前,企业已平稳度过“休克”期,50多名员工正加班加点生产发往德国的订单,企业下游包装加工厂也开足马力忙生产。
  近年来,连云港线上融资产品纷纷亮相,因审批快、体验佳、额度高、费用省等优势,迅速蹿红成为“爆款”。指尖上的“秒贷”为众多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灌云县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凭借良好的经营服务在当地积攒了良好的口碑。3月初该小微企业为了提高企业服务质量,计划扩大企业运输车队及派件员队伍,但是资金有限。税务干部主动为企业与银行之间牵线搭桥,借助“云税贷”平台,仅用几分钟就成功帮助企业贷款300万元。
  信用变现,解决了小微企业资金之渴。在202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受惠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连云港市税务部门通过税企微信群、公众号、短信、网站等“非接触式”途径推送相关政策,确保申请受理不中断,“银税互动”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
  “小微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关系无数家庭的就业和生计,税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同时变‘输血’为‘造血’,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找到适合他们的发展路子。”在日前召开的第一期2020连云港服务中小企业报告会上,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该报告会由市税务局携手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和市中小企业协会举办,吸引了100多户中小企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