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地方
2022年福建省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将得到全面遏制
  来源:2020-06-10 00:00:00
字号:
  日前,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福建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完善该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优化机制。
  《实施方案》包括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3个部分,确定打造公共平台、建设专业机构、提升人才队伍、强化技术支撑、聚焦重点领域、严格失信惩戒、加强司法保护、突出专项执法、快处简易案件、社会监督共治、深化闽台合作和海外维权援助等12项重点任务。
  《实施方案》要求,到2022年,福建省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得到全面遏制,权利人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到2025年,福建省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意见》出台后,按照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福建省知识产权局抢先抓早、迅速推动落实,草拟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经多次全面征求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市场主体和专家学者意见并修改完善,提请福建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出台《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