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惩戒
安徽省合肥市公管局不断拓宽信用联合惩戒领域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17-12-18 00:00:00
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市公管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合肥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办法》,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诚信的交易市场竞争环境。
  本次联合惩戒的对象包括用人单位或相关责任人发生拒不支付一名劳动者三个月工资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五万元以上的;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相关管理部门做出的处理决定;因违反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规定,导致产生严重不良社会影响事件或造成其它严重后果;欠薪逃匿等违规行为的,将被纳入 “黑名单”管理。
  对纳入“黑名单”管理的联合惩戒对象,依托市征信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交换数据、共享信息,联合各部门依法进行惩戒,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使违法失信用人单位或相关责任人在全市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进一步扩大失信联合惩戒领域,提高其违法失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