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惩戒
广东湛江地税:关于纳税信用的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措施
  来源:湛江市地方税务局2017-12-12 00:00:00
字号:
  交了那么久的税,似乎只有极少一部分纳税人会真正关心过纳税信用,关于纳税信用的“奖”与“惩”,这些与我们纳税人息息相关的信息,我们应当详细了解。
  发票领用
  守信激励: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可按需领取。
  失信惩戒: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
  税务办理
  守信激励:办税时可使用绿色通道,或有专门的税务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失信惩戒:缩短纳税评估周期,报送的各种资料将被严格审核。
  出口退税
  守信激励:可评为出口企业管理一类企业。申报信息齐全无误的,即可办理出口退(免)税。
  失信惩戒:出口企业退税管理类别直接定为四类,从严审核办理出口退税。
  金融融资
  守信激励:金融机构会参考使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给予优惠和便利。有效缓解诚信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失信惩戒:不良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会被通报各征信机构,供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使用,融资会受到限制。